萬祥

我是万祥 文艺复兴的BG全能型选手 被pb的都在🧣:萬祥趴趴走

【李泽言x你】归

文/van样

3.6k清水甜煲汤

lofter初次见面,请多指教

 

题记

或许这世界上有很多让你愿意驻足停留的时刻,可唯有体验到每一个曲折,才是完整的人生。

 

 

雾气凝结成水珠,在浴室的玻璃门上滴落,淋浴的水声和窗外的倾盆大雨不谋而合,你庆幸这个雨天没有伴着雷鸣,这样的天气带走了很多东西,孤儿院噩梦,父亲的车祸让你对电闪雷鸣的天空多了几分恐惧。

 

浴室外,书房办公桌上的手机又多了一条信息,自回归的半个月以来,生活似乎稍稍恢复到了正轨。

 

桌上的笔记本还留着关于一年前各种事件的调查,自己到底是怎么回来的,与其说是无法解释,更多的是你不想去寻找真相。

 

你终究还是怕了,怕这又是另一场甜蜜的梦,怕梦醒了自己还要精疲力尽的去拯救世界。

 

凭着一己之力,就算是Queen,结局也还是大同小异的。

 

“叮咚”

 

手指轻轻关闭了水龙头,哗啦啦的水声瞬间被切断,只留下还未放完的水,断断续续的“啪嗒啪嗒”滴落在地面,门铃响起,你匆匆忙忙出浴,裹着浴袍趿着拖鞋就去开门。

 

“李…李泽言…”

 

这么晚了来做什么,雨夜里突然来这里是不是有什么急事,该问的话在看到他被雨水打湿的发尾之后全部都噎在喉咙口,一句也说不出来。

 

这并不是李泽言第一次私心想着要来见你,但这是第一次他真的这么做了。

 

当你在洗澡的时候,他拨出的,那一个又一个的未接来电成了他心急如焚的导火索,他害怕失去你,害怕自己的诺言再一次失信。

 

我不会在失去你第二次。

 

这句话到现在还会时常出现在梦中,面前这个言出必行的男人,却一次次的游走在再也见不到你的边缘。这种不安全感让他在无法找到你时少有的惊慌失措了起来。

 

“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。”

 

这是这段荒唐对话的开头,话出口的第二秒李泽言就有些自恼,对方裹着浴袍,显而易见是因为刚刚在洗澡。

 

可他就是放心不下,没人知道在他捅下那一刀后有多自责,甚至一连好几个月都不敢踏入厨房,不敢看见刀具,用过量的工作把自己压得喘不过气,就是为了再次见到你时,能够显得不那么狼狈。

 

“先进来吧。”你读出了他的眼神,平常冷漠的紫眸里露出了少有的小情绪,是担心,亦或者是害怕。

 

刚出浴,湿透的头发被水绞成一缕缕的,用干发帽包裹着。你回到浴室,拿了条新的干毛巾给李泽言,又为他和自己泡了杯热乎乎的姜茶,飘散的白雾从柴犬马克杯中升起,似乎消融了半年未见所产生的隔阂。

 

“最近过得好么。”你跳过了他的发问,试图打破着尴尬的局面。

 

餐桌并不大,恰好能容纳两个人面对面地坐着,你笑着抿了一口热茶,对方却是唇线紧抿成了一条直线,似乎是在和你进行一场无声的拉锯战。

 

没有一个叽叽喳喳的笨蛋在身旁闹腾,李泽言觉得心口空了一块,灌着刺骨的寒风。这半年以来,他在梦里无数次的与你相遇,你却只是一语不发的用背影回应着他的梦。

 

“还不错。”

 

如寒暄般的话出口却有些酸溜溜的,你望着他湿透了的肩头,望着他还沾着雨水,在灯光下发亮的鼻尖,和自己离开时看见的那个李泽言没什么两样。

 

你从他手中拿回递给他的毛巾,看着他一动不动,干脆自己上手帮他擦干。意外的,他没有拒绝,像只傲娇的猫科动物一样任由你摆布,脱下的大衣被搁置在椅背上,随着毛巾与发丝的摩擦产生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 

“你的evol…消失了么……”

“无所谓了。”你无声的叹了口气。

 

李泽言没有接话,实际上是他有那么一瞬,感到了陌生。

 

自离开以来,你最不需要的大概就是失望,这样的想法改变了你很多,以至于见到李泽言时,性格上也离那个以前蹦蹦跳跳的笨蛋多了些差距。

 

替他擦干头发时,雨声在你不注意时悄悄停下了。你的余光撇向窗外,树影停止了摇曳,雨滴停落在空中,一轮明月被严严实实的藏在云层后面,风也被面前的男人停下了。

 

你恍然间想起另一个世界自己万念俱灰时那双伸向你的手。

 

“李泽言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对我,是什么感觉?”

 

空气被这句话凝结,气氛从诡异的静僻变成了暧昧的寡言少语。藏在浴巾后,男人的耳尖第一次攀上了红润,意识到自己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问题,你像是触电般收回自己拿着毛巾的手,站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

 

“你要接受每一个世界线的结局。”实验室里的许墨在几天之前是这么和你说的。

 

“它们并不是假的,只是你存在的那个世界还没来得及发生这样的变化罢了。”

 

 

透过black cabin里的一道道门,你终于回想起自己曾经临死前,压在万般情绪下那份对李泽言的眷恋。

 

就算是你自己看不出,成熟的安娜姐和老成的顾梦都能毫不犹豫的告诉你,她们眼里李泽言对你那份满腔赤诚的感情。

 

甚至是魏谦这样的铁直男,都在犹豫不定之间告诉你,李泽言对你与他见过的所有人都不一样。

 

一道道门后,显现出的便是你最想看到的未来。

 

 

“好了吗?”

 

身着燕尾服的李泽言在化妆间门口耐心等待着,你做梦都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身着白纱,手拿捧花去嫁给自己的暗恋。

 

这个世界里,这件事已经发生了。

 

来不及了解从无到有的每一份细节,你踩着高跟鞋,出门后便把自己的手交给李泽言。暖心的热度透过丝绸的手套包覆着你的手,音乐声响起,李泽言托着你的手,在教堂里一步步踏过红色地毯,在所有人的注视下走到了神父面前。

 

“李泽言先生,你是否愿意娶你面前的女人为妻,按照圣经的教训与他同住,在神面前和她结为一体,爱她、安慰她、尊重她、保护她,像你爱自己一样。不论她生病或是健康、富有或贫穷,始终忠於她,直到生命终结?”

 

“我愿意。”坚定而充满信念的回答,等你眨了眨眼时泪水已溢满你的眼眶。

 

“那么你愿意吗?”

 

神父用慈爱的眼神看着你,就在眼泪滑落于脸颊的那一刻,所有人都听到了期待已久的回答。

 

“我愿意。”

 

“那么我以神的名义宣布,你们是合法的夫妻了。”

“新郎,你可以亲吻新娘了。”

 

泪水早已模糊了视线,同那无名指上的钻戒一般闪耀,喜悦随着那个落在唇上的吻溢满了心头。

 

 

完整的未来就像是拼图,少了哪一块都不行。

 

下一道门后,有一个略显成熟的自己,一样是棕褐色的眼眸,里面却多了些母性的韵味。

 

更为重要的是自己的手里抱着一个孩子。

 

 

“妈妈。”

 

稚嫩的声音把你带入这个世界的身份,坐在自己手臂上的小女孩抓了抓你的衣领,看起来是刚刚学会说话,叽叽喳喳的很是爱说。

 

“妈妈怎么了?”

 

余光瞥见小女孩毛衫上写着的名字,李悠雪。

 

“悠悠?”你试探性的叫出口,得到了小女孩开心的回应。

 

“妈妈!妈妈刚刚…突然不理悠悠了……”

 

小女孩的语气瞬间变得很失落,有些可怜巴巴的,你赶忙拍着她的背,安抚着她。

 

等到悠悠趴在你的肩头睡着了,你才有空打量自己身处的环境。虽然是简约到有些雷同样板房的装修风格,却又能从窗台上的花盆,地毯上的玩具这样的小细节看出温馨与舒适。

 

墙上挂着日历,已经是2026年的开春了。

 

门口传来了开门声,你小心翼翼的走过去,生怕吵醒肩头的小女孩。在风尘仆仆的李泽言脸上落下一个无声的吻,然后用食指抵在嘴上示意李泽言不要出声。

 

35岁的李泽言,仍是有着一张成熟且高冷的面容,唯一不同的是脱去了恋爱初期的那种小心翼翼。你看向自己无名指上的闪耀,心底既是感慨也十分幸福。

 

放下风衣后李泽言就进了厨房,你则是陪着悠悠一同在卧室睡了一会,待到暮色四合时娘俩才被厨房飘来的香气叫醒,自动飘到饭桌前等开饭。

 

今天的菜色也是一如往常的被李先生做的很诱人,牛尾汤被炖的恰到好处,你给悠悠盛了一小碗,让她配着晶莹的米饭吃。

 

桌上还有一个简单却清甜的炒青菜,和一个你最爱的红酒炖牛腩。

 

吃饱喝足后李泽言把碗塞进洗碗机,然后擦了擦手去客厅里给悠悠读书,今天的绘本是之前去法国出差时李先生挑的,你坐在沙发上,安静的享受着这份温暖的画面。

 

漆黑的夜空中,突然炸开了的烟花打断了悠悠的注意力,小女孩立刻就被彩色的烟花吸引,朝着窗边跑去。

 

“哇!!!”

 

星星点点的彩色照亮的不仅是半边天空,更是淡淡的照在了你和李泽言的脸上。

 

“周末快乐,李先生。”

 

一声哼笑代替回答落入了你的耳中。

 

 

在black cabin里的每一个细节都让人想驻足,停留。可当你转身,望向现在,那个坐在你面前的男人时,你却觉得如果不体验与他的每一段故事,每一个细节,一定是极大的浪费。

 

时间不知是什么时候被面前这个男人恢复,豆大的雨滴代替幻境中的烟花声,一样是噼里啪啦的打在玻璃窗上。

 

“你对我是什么感觉?”

 

你重复了一遍这个问题。

 

大概是看过了太多太多的未来,你不知不觉间积攒了足够的勇气,也坚信自己应该捅破这层窗户纸,结束这段暧昧不明的暗恋。

 

看着他没有开口,你干脆用自己的手覆上他冰冷的大手,上面布满了常年握笔出现的茧子,有些磨手,感觉很不真实。

 

“你曾经问过我讨不讨厌你,却没有问我喜不喜欢你。”

“现在我可以给出答案,那你呢?”

 

李泽言笑了,嘴角终于在面对所爱之人面前扬起了好看的弧度。他想了很多,也终于在刚刚过去的那一刻确定了女孩对自己的感情。

 

“我爱你,也不想再失去你。”

 

磁性的声音落入耳中,你几乎是在他开口的那一刻才回过神,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白皙的脸颊也变成了属于害羞的红色。

 

“我也…爱你……”

 

靠上他温暖胸膛的那一刻,你的泪水早已不受控的染湿了他的衬衫。从此以后有关于雨夜的记忆,也从痛苦变成了表明心迹的美好回忆。

 

END.

 

第一次用lofter,以后估计就是wb这里两头更啦ψ(`∇´)ψ

Van样

2019.10.10

评论(4)

热度(55)